奔向“共同富裕” 余杭径山秀出美丽乡村新“夜”态

2021-09-13 09:01:0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拍友 姚帆

  心旷神怡的花海、璀璨灿烂的星空、香气扑鼻的烧烤,这是夏夜晴空“径山夜游”的特色景观,住在淡竹园民宿的一名游客表示,“以前来径山,只能白天去逛一下果园,爬一下径山古道,一到晚上就没事可做了。今年这次来,晚上竟然都有了热闹的好去处,民宿边上就有个梦幻双溪,可以在双溪边上看露天电影,还有梦幻径山的灯光秀,看完之后到茶馆喝一杯地道的径山柚子红茶,暖胃又暖心,在径山的夜晚也可以玩得丰富多彩。”

  在过去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和文旅融合的基础上,径山镇在旅游体验和旅游品质上下工夫,为满足游客全方位的旅游需求,大力发展夜游经济,不光白天可以看美景,晚上也要有好玩的去处。依托山林、溪水、花海等特色自然资源,挖掘径山村、小古城村等3A级景区村庄潜力与特色旅游元素,做好花海、双溪漂流等景点结合文章,推出禅村船桥夜遇音乐趴、党史学习夜间电影场、烟火大会、天文观星等特色休闲娱乐项目。接下来,径山镇将继续为打造 “共同富裕乡村新社区”的全新发展目标而努力,通过夜间经济,径山的旅游体验进一步多元化,让全镇民宿、酒店、农家乐的收入实现明显提升,持续推进全镇共同富裕。

01.jpg

编辑: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过夜间经济,径山的旅游体验进一步多元化,让全镇民宿、酒店、农家乐的收入实现明显提升,持续推进全镇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