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双浦打造未来乡村新“地标”

2021-11-22 09:38:01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方琳燕 记者 刘乃武

  花米共享农场

  充满童趣的风车及泡泡屋,高低错落的百日草花田和向日葵花田,美丽的田园风光引人入胜。日前,位于西湖区双浦镇杭江村的“花米共享农场”正式开园。

  据了解,目前花米共享农场已完成3万平方米的五色百日草花田、5000平方米六格水田和1.8万平方米草的种植,打造了60块椰土栽培小菜园。此外,还有3000平方米的叶子湖和60亩平整场地,可提供垂钓、泡泡屋休闲餐饮住宿等配套服务。

  “未来,花米共享农场将以‘智慧场景应用’为目标,做一家共享、共创、共富、共赢的未来型农场。”农场园主丁甘霖表示,接下来,将示范推广椰土栽培、生态种植等面向农旅客户的种植采摘技术,以及运用数字化的管理平台,生态循环管理方式等运营农场。

  “优质的乡村环境”和“近在咫尺的都市生活圈”是双浦发展农文旅产业的优势。近年来,清风山房、复古咖啡馆等一批新兴网红打卡点“上线”双浦,依托火爆的商拍经济,衍生出了美食、手作、民宿等一系列产业,成功打造了一个乡村时尚生活产业集群。

  今后五年,双浦镇重点工作将以推动共同富裕为核心,重点构建“一心两带、七片组团”空间新格局,全力打造未来城镇样板地、智造产业新兴地、都市田园秀美地。

  其中,将提升美丽乡村品质,推动“乡容、乡愁、乡风”三乡共建,“农创、文创、科创”三创共融,“智治、智能、智联”三智共享,探索打造一批党建引领型、文旅融合型、清廉村居型、民主法治型未来乡村新“地标”,为建设共富共美的均衡新图景提供强劲动力支撑。

编辑:牟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