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稻鱼“唱响”共富曲

2022-06-28 08:50:5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拍友 李肃人摄

F1_W6A3796.jpg

  时下,享有“田鱼村”美誉的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鸬鹚乡南坑源村,村党总支书记、农民技师杨传春正忙着和村民一起用小碗舀水数着条数吆卖田鱼苗。南坑源村地处偏远山区,历来就有在水稻田里养殖鲤鱼的习俗。该村村民养殖、培育的田鱼苗远销丽水、温州等市山区农户。近年来,随着该村“书记项目”启动以后,具有三十多年稻鱼养殖经验、并经营稻鱼养殖家庭农场的杨传春,先富带后富,为村民开讲座,传技术,并承诺保底包销鱼苗、包收成鱼,提升村民稻鱼共生经营思路和胆略,进一步拓宽村民的增收渠道,助力共同富裕。据了解,2021年他为周边300多农户代销鱼苗200 多万尾,成品鱼5000 多公斤。

编辑: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时下,享有“田鱼村”美誉的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鸬鹚乡南坑源村,村党总支书记、农民技师杨传春正忙着和村民一起用小碗舀水数着条数吆卖田鱼苗。南坑源村地处偏远山区,历来就有在水稻田里养殖鲤鱼的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