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感满满 杭州亚运村地下综合管廊投用

2022-11-23 09:00: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魏志阳 拍友 蔡卡特 摄

  智能巡检机器人在杭州亚运村片区地下综合管廊进行智能巡检。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记者 魏志阳)11月22日,智能巡检机器人在杭州亚运村片区地下综合管廊进行智能巡检。近日,杭州钱江世纪城亚运村片区地下综合管廊投用。亚运村片区地下综合管廊全长21.5公里,以平澜路为轴线,7条管道彼此相连,构成“四横三纵”的地下网络,这是杭州最大的系统管廊网,也是全国新建区域配置成网最完善的地下综合管廊系统之一,目前已陆续投入使用。 管廊采用综合性一体化一次性开发,分舱而设(电力舱、综合舱、燃气舱),互不干涉,集燃气、电力、给水、通信等各种管线于一体。 廊内智能感应设施一应俱全,机器人智能巡检,感温光纤、IP电话、环境监测系统、高压细水雾系统,管廊一体化管理平台实时监测,保障全天候安全高效智能化运行。水、电、气、网通过这里输送到千家万户,为杭州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探索着宝贵经验。

编辑:吴丹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22日,智能巡检机器人在杭州亚运村片区地下综合管廊进行智能巡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