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板凳龙”欢舞闹新春

2023-01-25 09:56:5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诸暨 蒋力奔 俞婕

02.JPG

  2023年1月24日,正月初三,诸暨市马剑镇平阳社区热闹非凡,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板凳龙”开舞,在营造喜庆欢乐新春氛围的同时,也寄托了人们新一年五谷丰登、风调雨顺的祈愿,其壮观之景吸引了不少群众从市区赶来观看。

  下午1点18分,在锣鼓声中,平阳社区舞龙队的100多位村民舞起一条200多米长的板凳龙。这条长龙从村文化礼堂出发,由龙头引领,龙身龙尾相随,每节板凳上都有样式不同的造型,沿着乡间小道在村里游走,为沿线群众送去新年的祝福。

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年1月24日,正月初三,诸暨市马剑镇平阳社区热闹非凡,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板凳龙开舞,在营造喜庆欢乐新春氛围的同时,也寄托了人们新一年五谷丰登、风调雨顺的祈愿,其壮观之景吸引了不少群众从市区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