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挖藕

2023-02-03 08:38:0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拍友 韩冰 摄


01.png

  年味未散,元宵将近。眼下正是盛产莲藕的季节,一大早,杭州建德大慈岩镇的农人们便在藕塘里忙碌起来。元宵的即将到来,也令莲藕的市场需求量上升,新鲜上市的莲藕能卖个好价钱,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耕播种做准备。藕农先将泥里的藕尖找到,再顺着藕尖将整节藕刨出来,轻重要适宜,才能收获一根完整的藕。与市场上常见的菜藕不同,大慈岩的红花莲藕更适合磨藕粉,红花莲比白花莲出粉率更高,莲藕吃起来也更糯。

  据了解,一亩荷塘大概能挖出800斤藕,100斤藕大概能出14斤粉,一斤藕粉能卖到55元。“我们有空就来挖藕、磨藕粉,一天下来能磨出10来斤藕粉,每天能多赚500元左右呢!挖藕还有利于明年长新藕。”大慈岩镇双泉村藕农王根秀说。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