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当代建筑师代表作亮相西湖畔

2024-03-30 08:34: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彦 拍友 贾毓秀 摄

1773687863855181824_1280px.jpeg

  3月29日傍晚,浙江美术馆灯火通明,汇集32位中法当代建筑师上百件建筑代表作的“城市互联”中法当代建筑展开幕。本次展览由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与浙江美术馆联合主办,旅法建筑师策展人野城先生策划。 中法建交60年来,“城市互联”中法当代建筑展是首个对中法建筑师的实践进行梳理和集中展示的大型建筑群展。分别邀请了中法两国各16家建筑事务所,每家建筑事务所选出三个代表性的建筑作品,并以图文、影像和实物模型等多种表现方式进行编排与展示。 此外,由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浙江美术馆联合举办,王澍先生担任学术主持,陆文宇、兰德(Françoise Ged)、玛丽·海伦娜·康塔尔(Marie-Hélène Contal)、克丽斯蒂·卡伯妮(Christine Carboni)四位中法女性策展人共同策划的“中法青年建筑师展”平行展也同期开幕。 这场中法建筑艺术的视觉盛宴将持续至5月5日。

编辑: 马驰骋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29日傍晚,浙江美术馆灯火通明,汇集32位中法当代建筑师上百件建筑代表作的“城市互联”中法当代建筑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