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笋茶采销旺

2024-03-30 08:34: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建龙 拍友 王徐超 陈松萍 摄

1773689775421812736_1280px.jpeg

  3月29日,浙江省长兴县和平镇长岗村,茶农正在称重采摘的茶叶。

  3月29日,长兴县和平镇茶山上,茶农们穿梭其间忙着采摘明前紫笋茶,山头一片春忙景象。清明临近,气温回升,长兴县15万亩春茶开始大面积采摘。采摘后的青叶经过机械化工厂炒制后,再通过直播等销售渠道销往全国各地。 长兴紫笋茶历史源远流长,是贡茶中的极品。“长兴紫笋茶”是浙江省首个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的茶叶类产品,紫笋茶制作技艺已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名录。

编辑: 马驰骋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29日,长兴县和平镇茶山上,茶农们穿梭其间忙着采摘明前紫笋茶,山头一片春忙景象。清明临近,气温回升,长兴县15万亩春茶开始大面积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