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龙”出水

2024-03-30 08:34:20 来源: 浙江在线 拍友 姚峰 徐启欢 摄

1773656865583034368_1280px.jpg

  2024年3月29日,世界最大跨度三塔钢箱梁斜拉桥—青龙门特大桥西引桥31号墩第11根钢管桩正在施打。据施工单位中国铁建港航局的技术人员介绍,青龙门特大桥西引桥550根钢管桩将于第二天(30日)完成全部施打任务。

  3月29日,世界最大跨度三塔钢箱梁斜拉桥—青龙门特大桥西引桥31号墩第11根钢管桩正在施打。据施工单位中国铁建港航局的技术人员介绍,青龙门特大桥西引桥全长2.87千米,设钢管桩基础墩40个,共需施打钢管桩550根,钢管桩单根最长114米、最重达133吨,钢管桩直径1.6米、1.8米、2.0米不等,是青龙门特大桥最大水下群桩基础。 当天正在施打的是最后一个钢管桩基础墩,并将于第二天完成全部施打任务,这标志着青龙门特大桥最大水下群桩基础施工即将完成,大桥施工取得阶段性进展,为后续大桥水上承台及上部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青龙门特大桥是世界级跨海连岛工程——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二期关键控制性工程,双主跨756米横越青龙门水道,连接舟山佛渡岛和宁波梅山岛两座岛屿。大桥采用半漂浮体系设计,主塔为钻石型塔,三塔高度均为249米,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中国铁建港航局联合承建。

编辑: 马驰骋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024年3月29日,世界最大跨度三塔钢箱梁斜拉桥—青龙门特大桥西引桥31号墩第11根钢管桩正在施打。青龙门特大桥西引桥550根钢管桩将于30日完成全部施打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