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光伏治沙产业化项目绘就腾格里沙漠“生态绿”

2022-10-01 09:16:02 来源:新华网

  这是9月29日在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拍摄的甘肃武威50万千瓦立体光伏治沙产业化示范项目现场(无人机照片)。

  作为我国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甘肃武威50万千瓦立体光伏治沙产业化示范项目自启动建设以来,将太阳能开发与腾格里沙漠治理有机结合,在建设光伏电站的同时,在光伏板下栽植沙生植物,既能起到防风固沙的作用,也为下一步发展板下农牧业奠定基础。目前,该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预计今年年底建成并网发电。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甘肃武威50万千瓦立体光伏治沙产业化示范项目自启动建设以来,将太阳能开发与腾格里沙漠治理有机结合,在建设光伏电站的同时,在光伏板下栽植沙生植物,既能起到防风固沙的作用,也为下一步发展板下农牧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