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浙江仙居百米板凳龙凌空而舞 祈风调雨顺 ( / ) 2016年02月24日 11:38:37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华斌)2月23日晚上,浙江仙居安岒乡村民自制的178节350多米长的板凳龙在夜色中凌空而舞,犹如绚烂的银蛇划破天际,给传统节日增添了热闹的气氛。每年的元宵节前后,当地有舞板凳龙灯的习俗,舞龙队伍敲锣打鼓,穿村绕庄地游行,预示祥龙普降甘霖,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五谷丰登,连年有余。

  仙居板凳龙制作精细,气势雄伟,龙头、龙身、龙尾的骨架均采用竹篾做成,再糊上白纸和彩纸,饰以龙须、龙眼、龙眉、龙角、龙珠、画上龙鳞、龙鳍和彩云等花纹图案。板凳龙要有数百人组成舞龙队,龙头6人擎,龙身一人一段举之,龙尾3人,长度从数百米到几千米不等,传承千年。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王华斌 编辑: 宋彧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2243124600001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