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历史博物馆开馆

2021-09-14 09:09:47 来源:新华网

  9月12日,徽州历史博物馆展出的蓝釉瓷爵杯。

  当日,徽州历史博物馆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开馆。博物馆设“天下徽州”“遥忆徽州”“寻根徽州”“秋兴徽州”“梦里徽州”5大展区,共展出物件1530件,通过系列展陈、VR、多媒体投影等技术,为公众提供沉浸式体验,让文物可看、可感、可互动。

  徽文化作为中国三大地域文化之一,涵盖经、史、哲、医、科、艺等诸多领域,徽派建筑、徽州四雕、徽州教育、徽派盆景、新安理学、新安画派、新安医学影响至今。而以徽州文化为研究对象的学科——徽学,是中国地域文化的三大显学(敦煌学、藏学、徽学)之一。新华网发(施亚磊 摄)

编辑:陈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博物馆设“天下徽州”“遥忆徽州”“寻根徽州”“秋兴徽州”“梦里徽州”5大展区,共展出物件1530件,通过系列展陈、VR、多媒体投影等技术,为公众提供沉浸式体验,让文物可看、可感、可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