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光互补型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2022-05-31 08:29:5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拍友 刘振清 摄

我国首座潮光互补型光伏电站并网发电2.jpg

  5月30日,温岭市七一塘内,我国首座潮光互补型光伏电站——浙江温岭江厦潮光互补智能电站,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这是我国首次将太阳能和月亮潮汐能互补开发的创新应用。

  浙江温岭江厦潮光互补智能电站是利用太阳能光伏与月球引力产生的潮汐能综合开发利用的新型电站,总装机容量100兆瓦。通过控制潮汐发电的时段和功率,有效平抑光伏发电的波动。项目建成后,年平均发电1092小时,年平均发电量超1亿度。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1654吨,每年减少排放温室效应性气体二氧化碳84479吨。

编辑:李心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七一塘内,我国首座潮光互补型光伏电站——浙江温岭江厦潮光互补智能电站,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