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 “解锁”地中海新航线

2022-06-28 08:27:5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拍友 姚峰 吴桐 摄

1Y5A4600.JPG

  2022年6月27日傍晚,宁波舟山港金塘港区大浦口码头,马士基哥本哈根(MAERSK COPENHAGEN)集装箱轮刚刚离开, 阿拉伯吉斯瑞(AL JASRAH)轮又缓缓靠泊大浦码头,舟山海关第一时间为其办理进出港和集装箱验放手续。舟山海关现场监管关员介绍,该船是大浦口码头新增的 “THE地中海2线”首航船,计划每周一个班次。本航次将在大浦口码头完成7968标箱的装卸作业,装载2608标箱的机械配件、小家电等商品驶往希腊、意大利等地中海沿线国家港口。截至目前,大浦口集装箱码头运行国际集装箱航线增加到27条,往来西非、俄罗斯、澳洲、东非、地中海等2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46个主要港口。

编辑: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截至目前,大浦口集装箱码头运行国际集装箱航线增加到27条,往来西非、俄罗斯、澳洲、东非、地中海等2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46个主要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