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温州一大学教师用手绘画送别毕业生 ( / ) 2016年06月27日 07:44:00

  □温州商报记者 章瑚

  又到毕业季,又到了离别的时候,走进大学校园里,会看到许多毕业生正在匆忙赶着去盖章,来完成最后的毕业手续。在温州商学院,一位辅导员为了能让学生们对毕业离校手续一目了然,精心绘制了14张手绘画,用来指导学生们的一步步离校手续。

  女生的烦恼

  “老师,这个离校流程看不懂啊,怎么办?”“老师,你帮我看看还有哪些章要去盖?”女生们一拨又一拨地挤进辅导员姜良的办公室内,叽叽喳喳地咨询着离校手续该怎么办的问题。

  临近毕业季时,学校发布了一张离校手续流程说明,但这死板的文字说明让很多女生都感觉“看不懂”。于是,女生比重多的会计分院的辅导员们自然也就需要每天不停地应付学生的各种咨询。

  “怎么能让离校手续流程更加清晰明了呢?”辅导员姜良即使是回家过端午节了,也还在想着这个问题。这时候,年仅5岁的儿子跑来拉住了爸爸的手。“爸爸,陪我画画吧。”孩子的一句话给了姜良灵感。

  老师的礼物

  端午节的三天假期,姜良都趴在书房里来完成自己的灵感,他要用手绘画来表述所有的离校流程。“从构建框架到画面布局再到绘画草图,正好是画了3天的时间。这个端午节,我就光画画了。”姜良从笔记本中拿出自己的作品展示给我们看,一共14幅。

  在他的绘画作品中,姜良把自己画成了主人公,从买车票回校到办理各项手续到参加毕业典礼,似乎就是在讲述一个毕业生最后的校园生活。在他的画中还可以看到许多学生熟悉的场景,比如商学院新修的大门、学校图书馆、育英大礼堂、后勤服务中心等等。“把这些学生所熟悉的场景也画在上面,就是希望我的画能给他们带来提示的同时也留个念想。孩子们毕业了,老师也没什么好送的。”这位工作了11年的老辅导员说起这话的时候,嗓子涩涩的。

  上周,姜良将上好色的手绘画上传到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瞬间,朋友圈就被“刷屏”了。

  实为爱的付出

  “真没想到,‘姜帅’居然画得一手好画!”同事胡金林、袁红富看到姜良的绘画作品后,十分惊讶。在温州商学院,因为姜良为人随和,长得又白净帅气,所以同事都喜欢喊他“姜帅”。但至于他会画画这个事情,几乎没有人知道。于是,同事们一边忙不迭地转发“姜帅”作品,一边叹服他的“深藏不露”。

  姜良解释说,自己初中三年学过素描画,后来因为学业紧张就没有再继续学习,但基本功还是在的。这次做手绘画除了用上了少年时期的基础,儿子的24色蜡笔也派上了用场。

  而让姜良感到最满意的是,很多毕业生举着手机里他的画对他说:“姜老师,你的绘画让我一下子看懂了离校手续流程,谢谢你!”“看到老师的画忽然好想哭,原来我是真的要毕业了。”一位叫孔璐璐的毕业生说。

  “当一名老师想着如何服务好他的学生时,当他的心里装的都是对学生的爱时,潜能就会被挖掘出来。姜良是一名很优秀的辅导员,当然,我们学校有很多这样的优秀辅导员。”温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茂盛说,大学辅导员中有很多有才华的老师,这些老师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学生工作上,这使得他们常常忘记了自己。“所以,希望同学们即使毕业了、离校了,也能常常回想起母校有那么一群可爱的老师,深深爱着你们。”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作者: 记者 章瑚 编辑: 宋彧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272812054415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