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英雪山隧道上演夏日最美雪景 ( / ) 2016年07月28日 09:03:50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6日报道,一名英国业余积雪研究员日前登上了苏格兰最高峰本尼维斯山研究夏季雪景隧道,而其拍摄出的照片也令人叹为观止。

  来自苏格兰斯特灵的莱恩•卡梅隆(Lain Cameron)在业余时间是皇家气象学报的一名积雪调查员。为了记录夏季雪线,他利用周末与同事登上了本尼维斯山的北面,并称赞山上的雪景隧道是一场视觉盛宴。

  卡梅隆解释了雪景隧道形成的原因。冬天,大雪封山。风起时,雪被吹到了峭壁上。到了春天,随着积雪一点一点融化,一条由雪水汇成的溪流在积雪下面形成。受溪流的影响,一个小型隧道逐渐出现,并且随着风穿过隧道次数的增多,这个隧道会变得越来越大。所以说,雪景隧道实际上是由上而下形成的。

  据悉,卡梅隆平日里是一家航天公司环境部门的经理。自1994年起,他开始在业余时间进行积雪测绘。他表示,这一切都是源自他对雪景的热爱。(实习编译:李嘉琪 审稿:郭思佚)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编辑: 宋彧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283261627297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