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图看天下 正文

与暴雨抢时间与洪水拼速度 朋友圈点赞“救援正能量”

2016年09月30日 09:07:55

  前晚7时许,瑞安湖岭镇永安均路山体塌方,7人被困,瑞安民警砍树挖泥强行开路,解救被困人员;

  前晚11时许,鹿城山福镇潮埠村等多个村发生洪水险情,鹿城民警徒步涉水入村,转移多名村民至安全区域;

  昨天中午,平阳一孕妇在家突然分娩,情况危险,平阳民警用皮划艇将其紧急送往医院……

  前两天,台风“胖鲇鱼”在温肆虐,导致道路塌方、民房淹水、群众被困……面临种种警情,我市各地公安民警和群众携手,奔赴抗台救灾第一线,冒雨驰援。他们与风雨抢时间!与洪水拼速度!市民纷纷在朋友圈中传播和点赞“救援正能量”。□温州晚报记者 周蓓蓓 通讯员 陈道胜 赵小瓯 顾金国 童朝晓

未命名_副本.jpg

  @平阳

  孕妇家中分娩有险 民警冒雨划艇送医

  “110吗?我老婆在家里生了,大家都不敢剪掉脐带,外面水太深了,我们没办法去医院,你们快来帮帮忙吧。”昨天中午,平阳县公安局水头派出所接到警情,电话里的声音充满焦急。

  此时,平阳水头下着阵雨,一部分道路被淹,水头派出所的警力全部在外抗灾救援。“第一时间知道这个消息后,我们立即给医生打了个电话咨询……”民警郑正爽说,医生表示,必须得尽快处理,否则产妇有感染危险。

  由于水太深,民警郑正爽、陈伟等人立即驾驶皮划艇赶往平阳二医接医生和护士。医生和护士准备好医疗工具,早早地在门口等待民警。郑正爽说,道路上水一会儿深,一会儿浅,有些路段水太浅,他们得下船推着走,终于到达了产妇家中。

  此时,产妇已经十分虚弱。据了解,该产妇距离预产期还有几周,没想到孩子在台风天突然降临,家门口水位又很深,一家人有些措手不及。

  经医生简单处理后,大家又立即把产妇和孩子抬上船只,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因及时送达,母女平安!

分享到: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作者: 记者 周蓓蓓 通讯员 陈道胜 赵小瓯 顾金国 童朝晓 编辑: 宋彧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303287296024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