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河水倒灌学校成“水池” 苍南职专老师用课桌造“船”运学生 ( / ) 2016年09月30日 10:08:27

  □温州商报记者 李杨慈

  因台风“鲇鱼”带来的强降雨,昨天,倒灌的河水冲垮苍南职业中专东面围墙,学校积水1.5米多深,78名住校生无法出入。最终,老师用课桌制成运输工具安全运送被困学生。

  9月27日,苍南各大学校因台风停课一天,苍南职业中专的1500多名寄宿生绝大部分回了家,但78名来自泰顺、洞头、乐清、文成等地的学生考虑到复课问题,选择继续待在学校。没想到,学校很快就“水漫金山”了,“这两天老师都是蹚水给学生送饭菜。”据学校老师谢玉鹏介绍,学校地处河边,前天傍晚河水突然倒灌,一个多小时冲毁了学校东面围墙,学校很快成了“大水池”,内外全是浑浊河水,最深处超1.5米,学生无法出入。随即,学校通知剩下学生家长来校接走孩子。

  昨天早上,家长们陆续抵达学校,但因积水只能站在校外河堤上等待孩子出校。在没有小船和皮划艇、联系冲锋舟无果的情况下,学校老师们就地取材,将几张课桌翻转捆绑在一起铺上木板,制成运输“船”。

  从寝室到教学楼,再到校门口的横阳支江堤坝,虽然只有几百米的距离,但困难重重,“不少地方因地势低,水深到胸口”。20多名老师从早上7点多开始,轮流蹚着齐腰深的水,一趟趟地用“船”将学生送到校门口交给家长。

  昨天中午,苍南县民健救援队获悉情况后,立即派来一只冲锋舟和五六名队员到学校加入运送学生队伍。截至昨晚6时,终于把学生全部安全送出校园。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作者: 记者 李杨慈 编辑: 宋彧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303650379622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