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图看天下 正文

我们的2016

2016年12月06日 08:10:59

1.jpg

  8月10日,石智勇的母校———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内,宁波体育界人士和师生们收看奥运现场直播,为征战里约奥运会的石智勇助威呐喊。当日,石智勇在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以总成绩352公斤夺冠,为宁波夺得奥运会首金。(胡龙召 摄)

  江南的冬天来得晚,城市里的绿地生机未减,银杏树还黄澄澄地亮着;等到几场细雨下过,空气中多了寒意,妈妈开始催你穿秋裤,才发现“小雪”已过,“大雪”将至,我们已经站到了2016的尾巴上。

  整理这一年的照片:年初那场雪带来的惊喜仿佛还在眼前,被美国夫妇收养的宁波失聪男孩淼淼找到亲生父母好像还是昨天的事儿,石智勇为宁波夺得奥运首金的欢呼声似乎犹在耳畔,一晃又是黄花满地,细雨梧桐叶落时。

  又一年将过去,我们用镜头记录了很多大事件,也收藏了不少小日子。岁月流走的印迹在照片中清晰地留了下来:四季轮回,城市在变大,长高,新事物不断崛起,热点话题日新月异,时代滚滚车轮中,人们行色匆匆,种种表情流露出内心的微妙变化:困惑或期待,泪水或微笑,都那么生动真切地存在过。

  新的一年,一批设备将更新换代,我们很期待,明年出现在报纸上的将是质感更好的照片。当然,真正看世界的不是机器,而是机器后面我们的眼我们的心,所以这一年,我们将更用心地“看”,用镜头定格变化,让影像沉淀岁月。

分享到:
来源: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作者: 编辑: 宋彧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062944627771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