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够洋气!杭新景高速高架桥下建起运动场 ( / ) 2016年12月30日 08:10:04

  一到周末,杭新景高速下涯一号高架桥下就聚集起了很多年轻人。他们是来打篮球、打羽毛球、踢足球的,运动气息扑面而来。

  以前脏乱差,少有人光顾的地方,如今成了炙手可热的运动场——而这只是杭新景高速改变桥下空间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杭州市公路管理局探索出高速公路桥下空间管理新模式,联合建德市政府投入2000多万元改造杭新景高速公路15处高速桥下空间,开辟为公益性设施场所,不仅将永久解决桥下空间监管难题,而且还将让沿线十多万群众拥有新的活动场所。

  以往,高速公路桥下空间经常被周边群众堆放生产生活杂物,或者堆放区域外的建筑垃圾和土方,甚至有的企业把桥下空间作为临时驳运的“中转站”,影响环境又危害桥梁安全。杭州市公路部门大力推进整治,通过清理规范、依法处罚、引导需求、宣传教育多措并举,基本纠正了管辖范围内的桥下空间乱象。

  此次,首批整治共15座桥涵,均为大型和特大型桥梁,涉及8个乡镇15个村,均改造成公益性村民活动场所。如位于建德市下涯镇唐家村的下涯一号高架桥,桥下空间整治后,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门球场、户外电影、室外5人制足球场、健身广场,结束了当地没有运动场所的历史;位于更楼街道余合村的寿昌江大桥,改造后桥下空间设有篮球场、停车场等;新安江特大桥桥下空间改造工程正在施工中,建成后将成为建德市最大的户外运动场所。此外,建德市乾潭镇施家村和芝峰村的安仁互通桥、芝峰桥,杨村桥镇上山村的塘坞口桥,航头镇武口村的互通主线桥,寿昌镇枣园村枣园桥等一批改造工程都在紧张有序的施工中。

  “截至目前,杭州市高速公路总里程达615公里,其中桥梁(高架)里程200公里,占高速公路总里程的1/3多,有许多路段适用杭新景高速公路桥下空间的整治方法。”杭州市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杭新景高速公路15座公路大桥下的空间已经或正在建设成群众公益活动场所,不仅有效制止了桥下空间堆土堆物等危害公路安全的行为,同时也提升了公路环境,与当地美丽公路、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成为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更让沿线十多万群众拥有新的健身活动场所。(许为佳 袁悦 顾肖艳)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许为佳 袁悦 顾肖艳 编辑: 叶玉玲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302763999808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