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派出所民警边工作边吊针 黄岩“点滴哥”走红朋友圈 ( / ) 2017年01月08日 10:45:42

  小时候,不少小男孩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因为大家觉得警察叔叔很酷,像是拥有着金刚不坏之身的钢铁战士。但近日一位挂着吊瓶、面色苍白来单位上班的“警察叔叔”,却凭着不那么“酷”的样子,走红了本地的朋友圈。这位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点滴哥”的小伙,是黄岩北洋派出所的民警潘军威。

  元旦前,天气多变,潘军威又连续出差加班,体力不支染上风寒,导致高烧不退。在护士女友的劝告下,潘军威来到医院看了医生,连着元旦放假挂了三天针,但一直没好彻底。1月3日,他索性就拎着吊瓶来单位了。

  领导看到了,要求他再回去休息两天。“又不是什么大毛病,挂针跟吃药差不多,挂完了就可以开工了,不影响工作效率。而且年底了大家都忙,有些自己辖区的村居,还是得自己来。”潘军威说。

  女友也很无奈:“他这个人就是不听话,这病毒性感冒高烧反复,不挂针不行。今天他非到单位不可,我怕不接着挂针一反复就更严重了,所以就跟着他到单位,等他挂完给他拔针。”

  从警4年,潘军威给大家留下特别“拗”的印象。除了带病上班外,遇到难事不解决不罢休,也是他的一大脾性。去年下半年,辖区一名老太太走失,潘军威接警后,配合视频寻找,一直找到凌晨4点还不休息,最终在辖区一稻田角落找到老人。

  “每年遇到因为老年痴呆症而走失的老人,至少有四五个。找到他们,帮他们安全送回家,是我的责任。”潘军威说。

  其实,在还没成为“点滴哥”之前,潘军威就是黄岩北洋派出所的“名人”。在大学时就通过司法考试的他,因为钟情警察职业,考进公安系统,当了一名普通民警。因为精通法律知识,所里同事乐于找他探讨问题。

  元旦前期,潘军威作为所里的骨干力量参与分局专案组远赴海南抓捕,他日夜兼程,作战从不嫌累不叫苦,在海南连续工作了十余天,配合专案组将多名电信诈骗嫌疑人抓捕归案,也是那次回来体力不支才患上了病毒性感冒。

  台州晚报记者 张亚妮 通讯员 叶蒙荻 文/图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 记者 张亚妮 通讯员 叶蒙荻 文/图 编辑: 宋彧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83852244183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