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图看天下 正文

重庆90后靓丽“动妹”的春运值乘生活 每天行走能拿步数冠军

2017年02月13日 16:54:50

图为2017年02月09日,重庆,餐吧车工作人员为乘客提供多种多样的小吃。

  图为2017年02月09日,重庆,餐吧车工作人员为乘客提供多种多样的小吃。


  春运就像一出大戏,年年上演年年关注。如今,高铁已逐渐成为铁路春运的主力,也是中国人返乡交通工具的首选。李倩是成都铁路局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成渝25组G8510次列车的列车长,她们都俗称的“动妹”。

  2017年的春运,是成都铁路局重庆客运段26岁“动妹”李倩经历的第七个春运,她所在的班组共有4名成员,包括李倩在内都是“90后”,负责在成渝动车上服务。在外人看来,“动妹”是铁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其中的辛苦只有她们自己知道。春运对于这些年轻的女孩来说意味着早起、加班和疲惫。

  为了服务好旅客,她们每天站立的时间至少有十多个小时,需要在狭小的车厢里来回走上十几公里。列车长李倩说,4名“动妹”在值乘中不断来回巡视车厢、整理车容,做好旅客乘降等工作,满足旅客需求,保障旅客安全,让旅客在旅行中体会到方便、快捷、安全、舒适。(李娟)


分享到: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作者: 李娟 编辑: 叶寒青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36058406367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