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图看天下 正文

现实版的水墨江南!浙里藏着十个绝美的画中村

2017年02月16日 07:51:17

  青山环抱,绿水相拥,白屋连绵成片,黛瓦参差错落,搬个板凳坐小院里,看 人来人往,聊家长里短,直到夜色笼罩灯火通明……这样的古村生活,你向往吗?

  近日,杭州富阳场口镇东梓关村的农民回迁房成了“网红”,一个如吴冠中笔下的江南小村,瞬间炙手可热,但你知道吗?除了东梓关村, 浙江还有很多绝美的古村,山光水色犹如画中村,不信,你往下看……

  杭州建德·新叶古村

  天堂边的世外桃源

  新叶古村,是一副被飞速发展的时代无意间遗落下的世外桃源。它随着《爸爸去哪儿》的播出,才逐渐呈现在世人眼中。窄而幽深的小巷、高大封闭的白墙、宽敞华丽的祠堂,小桥流水,杨柳垂堤,酒旗人家。漫步在青石路上,就仿佛误入了唐词宋词中,耳畔不时回荡着吴越歌声。

  @音乐心情/摄

  微风拍打着水面,袅袅炊烟自远方升起,在这青山环绕下的新叶古村是那般恬静温婉,不知有多少故事隐匿在那寻常巷陌中,也不知有多少古韵记载在那白墙黛瓦之间……

  地址: 杭州市建德大慈岩镇新叶古村

分享到:
来源:浙江旅游 作者: 编辑: 叶玉玲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627818285414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