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走在乡间 ( / ) 2017年02月16日 13:03:10

  当下,欲望的城市连绵着记忆的乡村,谁能分得清哪里是城市哪里是乡村,就连符号性的物体和仪式都在消费中消失。

  多年来,作者一直对浙中南一带的“城外之城”的景观、人文、社区、生态等方面的关注和观察,只是范围有点大,不知从何说起,所以都是边走边拍,遇到什么拍什么。如今把这碎片拾起进行有序无序地串联,还挺有意思的,纯粹光影产生了另一种可能和隐喻,要说的话好象从黑白中随之而来。

  缓和的山脊线日渐消失,吊塔下生长的楼群拔地而起,纵横的水泥路在夜幕降临时线条特别显烁,众多庞大开发园区正开山移为平川,原住民居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成了当下正红火的“农家乐”,而路上涌现的面目模糊的年青打工者游荡在村里每个角落,外地人成为这里的大多数。这就是这片城外之城的现实图景,是归宿地,也是流放地,是记忆之城也是失忆之城。

  但有一种精神,依然隐藏在一个远古的村落里,一片洪荒的树林里,一垛颓废的老墙里,一个老人的皱纹里,喧闹和悲欢,连同沉入泥土里的千年往事,点点斑斑,在阳光照射下闪烁发光,或许,这就是"魂"。走在乡间,还可以倾听,可以触摸,可以涤心......


来源: 作者: 木子帝 编辑: 叶玉玲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64584792813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