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图看天下 正文

澳大利亚发现1.75米世界最大恐龙足迹 与成人身高相当

2017年03月29日 13:45:2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前,澳大利亚西北部发现了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恐龙足迹——长达1.75米。此外,澳考古学家还在该地区约1.4亿年的岩石中发掘出多达21种前所未见的恐龙遗迹。

  据悉,这片位于西澳大利亚金伯利地区的遗迹被称为澳大利亚的“侏罗纪公园”,而这枚将近一人高的脚印则一举打破2016年在玻利维亚发现的1.15米恐龙足迹的世界纪录。据考古学家推断,此足迹为巨型长颈草食性蜥脚类恐龙在大约1.4亿年前漫步澳大利亚时留下的。专家称,此次发现的恐龙种类种类之多堪称近年来世界之最,更可证实剑龙曾在澳大利亚生活。

  昆士兰大学古生物学家史蒂夫•索尔斯伯里博士(Steve Salisbury)谈到,“此项发现意义重大。这不仅是澳大利亚西半部非禽类恐龙的最原始纪录。同时也可让人类一窥白垩纪上半期澳恐龙群的活动踪迹”。此前,澳大利亚恐龙化石大多发现于东部。

  据了解,这些珍贵的遗迹在2008年险些消失。当时该地区正是一座大型液化天然气厂的选址区,之后当地土著居民联系索尔斯伯里博士团队深入该地区长期调研。该区域于2011年被列为国家遗产保护区,恐龙遗迹得以保留。(实习编译:李嘉雯 审稿:朱盈库)

分享到: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 宋彧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293839172022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