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图看天下 正文

是教学创新还是奇葩教学?大学教师带学生KTV上课引发质疑

2017年04月19日 11:47:50

  【解释】

  歌厅里教学更能提高学生积极性

  “本学期我带的是《促销技能实训》课程,这是一门实训课。实训课不比理论课,不能在教室里调查市场、在黑板上促销操作,需要下市场实战。”王玉敏告诉记者,前不久她带着学生刚刚结束一个项目的促销活动。“促销活动结束后,我就想着将总结表彰课堂搬到KTV。”王玉敏对记者说,昨日下午2点左右,她带着两个班级50名学生来到了一家KTV。

  “水果、饮料端上桌后,我们的授课就开始了。”王玉敏向记者回忆说,她带着学生总结了促销活动的计划、方案,以及在具体营销过程中的好的做法和需要改正的地方。“孩子们热情非常高,对于一些需要讨论的问题大多都能积极发言。”王玉敏告诉记者,对于个别不太积极的同学,两次点名提醒后必须罚唱歌,课堂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平时喜欢打瞌睡的精神了,开小差的注意力集中了,玩手机的也将手机收进了兜里。

  “现今社会是泛娱乐化的,年轻大学生更是如此,更喜欢轻松、活泼、快乐的学习方式、生活方式。”王玉敏对记者说,这种总结表彰课放在教室上没有必要,在KTV更灵活,学生参与度、积极性更高。有组织地带领学生下市场,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是她们学校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的计划内容,也是培养质量的保证。

分享到:
来源:大河网 作者: 编辑: 宋彧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193943184045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