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图看天下 正文

你知道吗?温州竟有这么多民间博物馆!

2017年05月01日 14:31:16

  有人说,想要快速了解一座城市,去博物馆是最便捷的方式。那里面,浓缩着当地独有的历史文化风味和标志性文物。

  在温州,一群民间收藏爱好者赋予了“收藏”更广阔的含义。对他们而言,收藏不仅停留在增值上,如何传承中国文化、让更多的人接触古今文化是比收藏更为重要的责任。

  今天,随小编一起走进温州的几家民间博物馆,体悟这座城市的发展……

  叶同仁中医药博物馆

  博物馆位于市区瓯江路,是由中华老字号“叶同仁”自主筹建的,我省首家由民营企业自主筹建的公益性中医药博物馆。该博物馆以温州中医药历史发展为主线,以百年老字号“叶同仁”始创、重生、发展历程为主要脉络,以传续中华老字号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内涵, 以点带面诠释瓯越大地中医药文化的精髓,是温州中药文化为主的历史进程的真实见证。博物馆分中医文化、中药文化和叶同仁发展史三部分。

分享到:
来源:温州发布 作者: 编辑: 宋彧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015129884360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