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图看天下 正文

一只小龙虾的旅程

2017年05月11日 16:01:01

这是我小时候的模样(5月10日摄)。

  这是我小时候的模样(5月10日摄)。

  我是一只小龙虾,我的家乡地处长江三角洲地区,这里温润的气候,良好的水域资源,让我和伙伴们畅游成长。家乡属于“山在城中立,水在城边绕,山水城相依,人在画中游”的环境,于是我们便有了“腮白、肉白、底板白”的显著特征,凭借这一与众不同的优势,我的家族俘获着万千食客的芳心,并以巨大的产量经常“游走”四面八方,成就了江苏盱眙“中国龙虾之都”的美名。

  我们时常在潺潺的溪流里游玩,还会在湖水里“闯荡”,每天吃水草、闻稻香、做锻炼……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等体格健壮后,我们陆续回到岸上,接受人们选美般地挑选,带着自身营养和芳香,化身美味佳肴,愉悦人们的心田。新华社发(周海军 摄)

分享到: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周海军 编辑: 叶玉玲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114081742796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