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图看天下 正文

故宫端门玻璃幕墙建成 悬挂“故宫博物院”字样

2017年09月28日 23:32:36

  9月27日,“故宫博物院”五个大字,出现在了北京故宫博物院端门避风阁的玻璃幕墙上。上个月,北京中建建筑设计院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该院为故宫中轴线上端门设计的避风阁项目施工图出图,该避风阁为一钢框架玻璃幕墙设施,幕墙上悬挂“故宫博物院”五个大字。北京中建建筑设计院表示,该避风阁整体结构隐藏在端门城台建筑的外廊框架之中,与原建筑无任何连接,不会对端门城台主体结构及基础造成影响。

  北京中建建筑设计院在通告中表示,故宫端门城台建筑中经常举办展览,避风阁设计可以很好地克服冬季寒风倒灌的问题,“既具有极高的实用价值,又实现了现代设计之精巧与故宫建筑之古典的完美结合。”据了解,避风阁建在故宫端门城台南侧的主入口处,长8米,宽2.5米,高5.9米,整体为钢框架,以钢拉索结构作为支撑体系,采用外挂超白全玻璃幕墙。幕墙的单片玻璃宽度为0.95米,高度达5.4米,幕墙上悬挂“故宫博物院”五个古铜色大字。

  端门城楼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是明代紫禁城的正门之一,也是清代皇城的正门,整个建筑结构和风格与天安门相同。端门城楼在明清两代主要是存放皇帝仪仗用品的地方。2015年,端门城台建筑经过改造作为端门数字馆对外开放试运营。 金闻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分享到: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 许赛静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882719714929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