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图看天下 正文

高校老师用周易算出逃课学生学号?老师:只是课程预演

2017年10月14日 09:50:45

22.jpeg

  “我在成都体育学院主要是教中西方文化专题、外国文学和游戏学的,但是我的主业还是教大学语文。”宗争告诉成都晚报记者,昨日的“算卦”其实并没有学生说的那么神奇,“上课的这个班一共58个人,上课的教室一共60个座位,但是还空了5个,所以扫一眼就知道有3个人没来。”宗争说,因为如果要点名的话,比较费时间,加之当时有学生开玩笑称,让我猜猜是哪三个人没来,所以我就用梅花易数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推算。

  “通过起卦等一系列推算,我算出了4个数字,24、30、50、56,其中24、40、56这三个数字是没来的那三位同学的学号尾数,没想到这个简单的推算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应。”

  宗争说,关于此次推算其实并没有学生和网友们说的那么神奇,这只是即将给学生们讲到的新的课程内容,“我当时是在给新闻系大二的学生讲中西方文化专题课,在中国文化的这个部分包含了《周易》的部分,而我所使用的推算方法,也在这个部分当中,我只是提前给大家做了一个预演。”

分享到: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 编辑: 宋彧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1432464273712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