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图看天下 正文

科学家宣布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2017年10月17日 07:50:12

(国际)(1)科学家宣布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10月16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主席弗朗斯·科尔多瓦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全球多国科学家16日同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人类第一次直接探测到来自双中子星合并的引力波,并同时“看到”这一壮观宇宙事件发出的电磁信号。

  美国东部时间8月17日8时41分(北京时间20时41分),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捕捉到这个引力波信号。此后2秒,美国费米太空望远镜观测到同一来源发出的伽马射线暴。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使用引力波天文台和电磁波望远镜同时观测到同一个天体物理事件,标志着以多种观测方式为特点的“多信使”天文学进入一个新时代。

  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分享到: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 吴新燕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172683181354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