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图看天下 正文

中国科学家开发出“可视化”的“心脏芯片”

2018年04月03日 14:40:52

  4月2日,中国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赵远锦教授在进行“心脏芯片”的后续研究。

  4月2日,东南大学向社会通报,该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赵远锦教授课题组,最新研发出一种可变色的“心脏芯片”。这种芯片可以在体外模拟心肌细胞的跳动和收缩。未来,这项技术有望替代生物体,观察各种药物对人体的影响。

  此项研究中,科研团队受到变色龙启发,在微芯片上加入一种具有特殊光学结构的凝胶。这种凝胶与心肌细胞组合在一起,当心肌细胞舒展、收缩时,凝胶颜色会发生相应的变化。研究人员用药后,心肌细胞的搏动状况可通过颜色变化直观体现,相关药物对心脏造成的影响也一目了然。

  新华社记者孙参摄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记者 孙参 摄 编辑: 吴新燕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034863865935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