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空中全景看安吉余村的美丽蜕变 ( / ) 2016年09月14日 16:32:59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记者 倪雁强 摄)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三面青山环绕,入眼皆是美景。凌空俯瞰,漫山翠竹将小村涂抹成一片舒展开来的硕大绿叶。澄澈的余村溪穿村而过,成为“叶脉”上最为动人的风景。然而,这里也曾因环境污染、生态破坏、安全事故多发而成为山间疮疤,成了粉尘蔽日的采矿山村。

  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来到了余村,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10年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始终引领着余村的发展和蜕变。如今,山更绿了,水更净了,天更蓝了,民更富了,人更美了,余村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的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倪雁强 编辑: 张孙超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145956950799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