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全景|浦江金狮湖的美丽蜕变 ( / ) 2017年02月13日 16:26:07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迪 魏志阳 董旭明 通讯员 许乾虎 摄)金狮湖,作为金华浦江城区唯一一个天然城市湖,西接老城区、东连开发区,水域面积约30公顷,联接了通济湖、外胡、仙华、金坑岭、后溪等五大水库,连通了东溪、西溪、黄龙溪、中埂溪、岳塘溪、蜈蚣溪等支流,在浦江所有水系互联互通中起到了承上启下的核心纽带作用。

  几十年来,水晶产业的无序发展,加上外来人口的大量集聚,造成金狮湖周边污染违建严重、治安状况频发,成为城区最大的黑臭湖。把金狮湖打造成一个集休闲、娱乐、购物、居住于一体的浦江“小西湖”一直是浦江人几十年的梦想。

  近年来,随着“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的深入推进,金狮湖周边环境及水质持续改善。2014年1月,浦江县正式启动了占地2100亩的金狮湖保护和开发项目,11月14日,项目进入签约阶段,仅用12天就全部完成了75万平方米的征迁签约任务。

  2015年12月,浦江县金狮湖保护与开发建设工程正式启动,昔日的黑臭湖迎来了美丽蜕变的开始。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建设,如今,金狮湖的拆迁、基础设施完善、绿化、夜景亮化等环节相继取得突破,无论白天还是黑夜,远近游客都慕名而来。

  2017年春节期间,走进金狮湖休闲观赏的日均游客量达到数万人,美图、好评点赞刷屏朋友圈。从此,繁闹的城区又多了一片宁静的纳凉好去处,城里人再也不用长途跋涉寻找乡间远处的山水好风光。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迪 魏志阳 董旭明 通讯员 许乾虎 摄 编辑: 叶玉玲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43277041878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