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麦试种成功 最高亩产820斤

2022-05-20 08:47: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海伟 拍友 吴晓红 摄

  图为收割机正在收割海水麦。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记者 朱海伟 拍友 吴晓红 摄)2022年5月19日下午,台州玉环漩门三期,种粮大户柯荣光正在收割种海水麦。这是继柯荣光种植海水稻成功之后,又一次成功种植海水麦。 去年,因为引进的小麦品种不适应盐碱地,柯荣光首次尝试种植海水麦颗粒无收。今年,柯荣光引进新的小麦品种“德抗961”,终于喜获丰收。经过测算,台州玉环漩门三期的海水麦最高亩产达到了820斤,比同样品种种植在淡水田里的亩产还要高。

编辑:李心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022年5月19日下午,台州玉环漩门三期,种粮大户柯荣光正在收割种海水麦。这是继柯荣光种植海水稻成功之后,又一次成功种植海水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