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青田高山梯田现《骏马图》 ( / ) 2016年07月11日 07:53:14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记者 梁臻 通讯员 姚颖康 留成玉 摄)近日,青田小舟山乡的高山梯田里,出现了一幅由彩色水稻组成的骏马图,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据了解,103岁的画家陈玲娟,是徐悲鸿唯一健在的弟子,曾与齐白石张大千同在北平艺专执教。去年徐大师诞辰120周年,她指导完成了两件稻作《奔马》设计图稿。去年曾多方努力,在多个花海试种,均未成功。今年在青田小舟山乡政府支持下,按照设计的图纸在田里放样,再按设计图纸插种不同色彩的水稻,半个月后,一幅彩色水稻种植的《奔马》图,终于种植成功。再过几天,这幅大地艺术就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梁臻 通讯员 姚颖康 留成玉 摄 编辑: 宋彧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