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武林风华 惊艳归来 ( / ) 2016年07月17日 08:09:08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全海 孙潇娜 张迪 通讯员 胡燕燕 摄)七月,盛夏之夜,当你经过杭州地标武林广场时,会发现惊艳的一幕——阔别近4年的“八少女”音乐喷泉惊艳归来,美轮美奂的裸眼3D灯光秀在浙江展览馆外墙华丽上演,封闭施工8年的武林广场终于重新开放。

  “八少女”音乐喷泉每天19时30分准时上演。喷泉选了《威廉退尔序曲》、《梁祝》、《春之声圆舞曲》、《天鹅湖》、《水韵》、《欢乐颂》6首曲目作伴奏,每首曲子时长约5分钟,一组曲目的演播时间约半小时。

  每当悠扬的音乐声响起,市民和游客就会围到喷泉边,和久违的“八少女”留影。“雕像还是原汁原味,喷泉漂亮多了!”许多“老杭州”赞不绝口。

  据介绍,喷泉系统包括791只各式喷头、 441盏不锈钢LED水下变色灯、127台不锈钢专用潜水泵、40套二维数码步进电机等专业设备。有了这些装备,喷泉就能拗出10多种曼妙造型。喷泉还特别设计了一套景观细雾,“云雾飘渺”模式开启后,水雾会制造出云遮雾绕的效果,“八少女”就像仙女下凡一般。

  欣赏完璀璨夺目的音乐喷泉,移步往北,就是浙江展览馆外墙上的裸眼3D灯光秀。腾起在空中的巨龙、飞驰而过的火车,还有奔涌而来的钱塘江潮水、三潭印月、西湖荷花……3D灯光秀以展览馆南侧3400平方米外墙为幕(面积相当于10个标准IMAX银幕之和),用灯光、音乐和灵感将“杭州故事”娓娓道来。

  一般情况下,音乐喷泉每晚播放两次,时间分别是19时30分和20时30分,每次约半小时,中间20时是裸眼3D灯光秀。

  这一场场时尚现代、美妙无比的视听盛宴,一定会给你非凡享受。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邵全海 孙潇娜 张迪 胡燕燕 编辑: 倪雁强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172934499873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