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温州飞云江上铺”玉带“ ( / ) 2016年10月29日 07:32:57

  将在年内通车的飞云江五桥,近日全面试灯。夜色下的五桥,在灯光的照射下美得耀眼,像是一条玉带铺在飞云江面上。据瑞安市交通工程建设办公室五桥工程负责人万志斌介绍,五桥的主桥采用钢桁架系杆拱结构,这在温州地区桥梁建设中尚属首例。桥面铺装引入新技术,采用先进工艺,在钢结构桥面板上直接铺装沥青混凝土(该项技术申报了浙江省交通厅科研课题),降低了桥面厚度和承重。

  值得一提的是,五桥还有专门的人行道,完全与机动车道分离开来,行人可从楼梯步道上桥、过桥。进入夜晚的五桥颜值更靓,3600个点光源,在夜色下照亮了整座大桥,且这些灯光只需要用手机通过智能远程监控系统就能控制开或者关。

  据悉,飞云江五桥过江大桥全长1090米,主桥宽32.5米,引桥宽25.5至29米,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50公里。杨微微 孙凛 摄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杨微微 孙凛 编辑: 宋彧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292717515163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