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烂树根成了开化“金名片” ( / ) 2017年02月13日 07:31:53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潘良干 姚群 摄)开化有一个根宫佛国,里面珍藏着各种根雕佛缘罗汉,特别是一组“五百罗汉”,它的前世,是13年前广州白云机场无法处理的树根,如今却成为衢州的“金名片”。

  这事得从一个高手说起。此人叫徐谷青,从事根雕多年,是一个痴迷根雕的人物,有“根疯”之称。2003年,广州扩建白云机场,砍了500多株荔枝树和龙眼树,树根被一个个挖出来堆在路边。听说白云机场有数百树根,徐谷青当天就飞到广州……别人眼里的废物,在他眼里就是五百罗汉根雕的原材料。徐谷青欣喜若狂,用了十几个13米长的车皮,把这些废物当宝贝运回了开化。历经数年,这些烂树根终于被雕成了形神兼备的根雕精品。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潘良干 姚群 摄 编辑: 叶玉玲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32706469848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