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一河一策!杭州西湖区向劣Ⅴ类宣战 ( / ) 2017年02月25日 08:15:00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震宇 通讯员 谢轶菲 摄)2月24日一大早,记者来到位于三墩镇华联村的浅港头支流综合整治工地上,3台挖掘机正轰鸣着挖开河道边的淤泥,20多位工人忙着搬运材料,加固河堤,干得热火朝天。工地负责人吕知涵告诉记者,浅港头支流原本是条断头河,水体不流动,水质常年不达标。这次综合整治工程就是要打通断头河,改善支流水质。工程目前已完成河道清淤、河道两侧松木桩等项目,现在正在进行游轮码头新建,计划3月底完工。届时,这条昔日的死水河将脱胎换骨成为一条集休闲、观光为一体的景观河。

  据了解,西湖区为37条劣V类河道制定了“一河一策”设计方案,加快打通断头河,重点加强之江地区、三墩片区的引配水研究,畅通河道水系;对劣Ⅴ类河道实施清淤,切实加强淤泥清理、排放、运输、处置的全过程管理,避免产生二次污染。三墩镇绕城村尚家湾经整治后初见成效,记者在现场看到,尚家湾碧波荡漾,水清如镜,河道两旁的绿化正在施工中,河道清洁工驾着小船来回穿梭,不时清理河道上漂浮的垃圾。

  一直以来,三墩老街的河道由于流动性差,水质得不到根本改善,而位于该镇西行河入余杭塘河河口处,新建的西行河配水泵站工程目前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今年4月即可完工,届时为将引入余杭塘河水,引清释污,加快水体流动,从而改善三墩片区河网河道的水质。

  蒋村街道十字港曾被检测出是劣Ⅴ类水质,蒋村街道下决心进行整治,治水先治岸,街道首先开展拆迁违工作,拆除违章19处,面积3480平方米,随后开展河道整治、截污纳管、优化配水等方法提升河道水环境,2017年1月,十字港水质监测达到2类水,水环境改善后,不仅老百姓叫好,还引来咪咕传媒、怡丹科技等知名企业入户两岸。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震宇 通讯员 谢轶菲 编辑: 徐彦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247633463707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