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蚕花姑娘大巡游 德清新市蚕花庙会再现古镇民俗 ( / ) 2017年04月02日 11:01:16

  浙江在线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旭辉 董旭明 摄)4月2日,2017第十九届中国·德清新市蚕花庙会正式开幕。庙会上,7位蚕花姑娘在新市镇上举行花轿大巡游,沿途向人们抛洒蚕花。据了解,庙会将持续到4月4日。

  新市镇蚕花庙会是一项古老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也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有越国范蠡送美女西施去姑苏,途经新市,给养蚕的姑娘、嫂子送过鲜花,祝愿她们风调雨顺,蚕茧丰收。此后,方圆百里的当地蚕农为纪念西施,每到清明时节,都要举办盛大的蚕花庙会,蚕桑文化已渗透到了家家户户。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周旭辉 董旭明 摄 编辑: 叶玉玲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025451793191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