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杭州贴沙河清淤 2个月后水质将大改善 ( / ) 2017年05月10日 08:07:27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云龙 摄)始版桥公园位于杭州东宝路口、贴沙河畔。这几天,公园边原本安静的贴沙河里来了几艘挖泥船,轰隆隆地工作了。

  记者从上城区城管局了解到,从五月初开始,这里在进行贴沙河的清淤工程。

  清淤范围为贴沙河望江路至清泰立交桥河段,清淤河道长1350米,平均淤积厚度0.7米,清淤量约2.7万立方米。本次清淤由上游至下游的顺序进行施工,工期为65天。

  上城区城管局基础设施运行科工程管理人员陈国伟告诉记者,一般来说,贴沙河3年左右会清淤一次。这次贴沙河的清淤工程,采用的是机械清淤施工方法,这样就不会影响两岸的绿化。

  贴沙河是杭城自来水的备用河道,属水源保护区范围。在这次清淤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在施工区域的河道中横向布置了吸油布,吸附施工机械在施工时造成的油污,同时有效隔离施工区与清泰门自来水厂,保证水厂水质不受污染。

  这几天清淤时,水会比较浑浊,清淤后,贴沙河的水质将会得到明显改善,储水量也会明显增加。河道将达到平均水深2.47米左右。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林云龙 摄 编辑: 叶玉玲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102759428868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