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在线原创 正文

夏天如何防范空调自燃?使用时一定要注意这些

2017年07月17日 17:43:21

hPX8-fyiavtv8327807.png

擦拭空调要小心

  如何消除空调的安全隐患?

  1、空调安装的高度、方向、位置必须有利于空气循环和散热,并注意与窗帘等可燃物保持一定的距离。空调运行时,应避免与其他物品靠得太近,更不可将物品覆盖在空调上。其电源线应该有良好的绝缘,最好用金属套管予以保护,千万不要在地面上拖来拖去。

  2、不要短时间内连续切断、接通空调的电源。当停电或拔掉电源插头后,一定要将选择开关置于“停”位置,等接通电源后,重新按启动步骤操作。

  3、空调必须使用专门的电源插座和线路,不能与照明或其他家用电器合用电源线。导线载流量和电度表容量要足够,插头与电器元件接触要紧密。使用空调应在有人监视之下运行,外出时应当将空调电源切断。

  4、空调要安装一次性熔断保护器,防止电容器击穿后引起温度上升而造成火灾。保险丝容量要合适,切不可用铁丝、铜丝代替。

  5、空调应定时保养,定时清洗冷凝器、蒸发器、过滤网、换热器,擦除灰尘,防止散热器堵塞,避免火灾隐患。

  6、长时间停运的空调,在重新启动前,先要进行一次检查保养,如无故障再投入运行,千万不能“带病”运行。

  7、使用空调的场所或家庭,应当配备两个不小于两公斤容量的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或卤代烷灭火器,以防患未然。

  提醒:

  1、在空调清洁时千万不要用酒精擦拭后立刻开空调,因为酒精的燃点低如果用酒精擦拭空调立刻通电,会使电路板产生少许的电火花,这些电火花可以直接引燃酒精。

  2、室外移机时不要自己移或相信小广告上的信息,最好找官方的移机机构,虽然价格贵些但是专业。

分享到:
来源:浙江在线综合 作者: 据都市快报、东南商报、新浪数码 编辑: 宋彧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76196600726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