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每天游客数千人 义乌小村众筹建起水上乐园 ( / ) 2017年07月22日 08:11:47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云龙 胡杨 汪驰超 拍友 蒋守洋 摄)日前傍晚,义乌市廿三里街道里忠村开始热闹起来,由村民众筹建造的“恐龙谷水上乐园”里游人爆棚,来自四面八方的众多游客前来游玩避暑。

  里忠村以前是一个贫困山区、革命老区,人均耕地面积少,只有0.2亩,集体经济薄弱。去年上半年,村两委决定因地制宜开发旅游业。没有资金怎么办?采用众筹方式。村两委的号召得到了大多数村民的支持,大家纷纷向村经济股份合作社入股,每股7500元,共筹集了300多万元启动资金。去年7月上旬,一个“恐龙谷水上乐园”旅游项目顺利推出,经过52天试运行,该村的水上乐园共接待游客10多万人次,毛收入达210万元,除去工资、水电费等开支,净盈利170万元。除此之外,还带动了卖泳衣、泳圈、饮料副食及餐饮等经营产业,增加了六七十名村民的就业。里忠村参股“水上乐园”的400多名股东,分得了60余万元红利,每股1500元,进一步激发了村民参与、支持旅游业发展的热情。

  里忠村党支部书记蒋新法还对今后该村旅游业的发展规划、前景有不少设想,比如打算建设碰碰车、过山车、大摆锤、疯狂老鼠、仿真动物园、高空滑索等旅游项目,还有游步道、小木屋、露营烧烤也在规划建设当中。随着里忠村旅游项目的不断建设、完善,一个充满魅力的旅游新景点里忠村,将呈现在义东北的一隅,等待游人纷至沓来。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林云龙 胡杨 汪驰超 拍友 蒋守洋 摄 编辑: 叶玉玲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22882868561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