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自动求救红外监控 杭州一小区用起电梯安全“黑科技” ( / ) 2017年08月10日 13:48:20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阮西内 通讯员 钱婕婧 摄)电梯困人、错层停靠、人员晕倒……新闻里的电梯事故,总让人心有余悸,但杭州新沁家园的居民就不用再担心这些问题,因为最近小区用上了安全“黑科技”——“电梯猫”。

  走进电梯门,左侧的电子大屏格外醒目,天气预报、小区通知等信息一目了然。而在屏幕下边有个不起眼的摄像头和红外监测,全天候监控电梯的运行状况,一旦发生电梯故障或者人员长期滞留等问题,“电梯猫”就会自动轮番拨打电梯维修、小区物业等求救电话。接警的电梯管理员只需手机APP就能查询电梯实时状况,通过视频通话第一时间指导应急处理方式。

  据了解,新沁家园属于回迁房小区,儿童和老人入住率高。目前,小区里的15幢居民楼已经安装“电梯猫”系统,有了“黑科技”的助力,居民乘梯安全性也将大大提高。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倪雁强 阮西内 通讯员 钱婕婧 摄 编辑: 宋彧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04770349590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