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在线原创 正文

京昆高速陕西安康段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造成36人死亡

2017年08月11日 10:58:10

4.jpg

8月11日,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展开救援。新华社发

  8月10日23时许,陕西省境内京昆高速公路安康段秦岭1号隧道发生一起大客车碰撞隧道口事故,造成车内36人死亡,13人受伤。目前伤者已送往当地医院救治,事故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大巴车遇车祸怎么办?

  车辆倾翻

  车辆倾翻时,司机应抓紧方向盘,两脚钩住踏板,随车体旋转。车内乘客可以趴到坐椅上,并抓住车内固定物,使身体夹在座椅中稳住身体,避免撞击伤害。

  采用救生锤破空逃生

  车门因变形或其它原因无法打开,应考虑从车窗逃生。如果车窗是封闭状态,应尽快敲碎玻璃。一般车窗侧面都配有逃生锤,在车窗玻璃一角的位置敲打。确定车外没有危险后再逃出车外,避免汽车停在危险地带,或被旁边疾驰的车辆撞伤。如伤势严重大量出血可用力按压出血点止血。

  从紧急逃生窗逃生

  一些公交车和大巴车顶会有两个紧急逃生出口,只是很多时候人们容易把它错认为是通风口。逃生窗上面有按钮,旋转之后把车窗整个往外推。如果无法够及逃生窗,车内人员应给予帮助,先将一人托举出去,再通过上下接力,将被困人员救出车厢。

  护理伤者

  切勿移动受伤者,除非伤者面临危险(如着火、有毒物体渗漏),因为你的移动可能会造成更大的伤害。如果伤者仍在呼吸,且流血不多,则旁人不可做任何事情,除非确实懂得怎样护理,不可给伤者喂任何食物或饮料。

  防止其它危险

  关掉所有肇事车辆的发动机;禁止吸烟;当心其它易燃物品;尽可能防止燃油泄露;当心危险物品,慎防危险性液体、尘埃及气体积聚。

分享到:
来源:浙江在线综合 作者: 新华社、央视新闻官方微博、中国新闻网、安徽省消防总队官方微博 编辑: 宋彧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13759348254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