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泪目!杭州85岁老人多年拾荒助学 ( / ) 2017年08月22日 11:17:17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阮西内 摄)杭州下城区刀茅巷,有一位叫王绅森的老人。今年85岁的他,退休前在浙江医科大学任教。

  从2012年开始,他每年都从个人积蓄里拿出5000元,资助一名常山的女大学生。如今,受帮助的女孩已经顺利毕业,在农村成了一名英语老师。王绅森老人的乐善好施却未止步,这个暑假,他又和一名考上嘉兴学院的大学生结成了帮扶对子。

  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这些年老人资助大学生的钱并非来自退休金,而是每天通过捡破烂挣来的。“捐钱很容易,但我要通过自己的劳动帮助他人!”老人说,只要身体允许,他会一直坚持参与助学行动。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倪雁强 阮西内 摄 编辑: 叶玉玲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23304162653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