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杭州有家深藏不露的网红旗袍店 30年老师傅飞针走线定制高端手工旗袍 ( / ) 2017年09月27日 06:50:00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贺 尹海木 杨朝波 摄)杭州有这样一家旗袍定制店,在奢侈品和快时尚满天飞的世界里,固执地坚持着量体裁衣、手工缝制,甚至还能终身免费修改。

  开店的是两位老板娘,Charlin和惜之。她俩是打小的闺蜜,从小就喜欢旗袍。惜之在巴黎留学的时候,遇到了很多法国当地的工匠:做皮鞋、修钟表、编蕾丝……一做,就到极致。这深深地触动了她。正巧Charlin出生在丝绸世家,两人一拍即合:开家店,把属于中国的传统旗袍做到极致!

  做了三十多年旗袍的张师傅是店里的“镇店之宝”。从17岁开始,他便跟着老师傅当学徒,光是学缝针、做盘扣,就整整学了四年。克林顿总统夫人和女儿、英国首相布莱尔夫人……很多外宾来华带走的旗袍,都是张师傅亲手缝制的。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冯贺 尹海木 杨朝波 摄 编辑: 叶玉玲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67149609520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