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他是中国跟踪摄影第一人 几十年如一日记录农家生活变迁 ( / ) 2017年10月12日 10:09:58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全海 摄)年近9旬的浙江日报高级记者徐永辉目前还在拍摄他跟踪报道新中国成立近70周年的题材。正值党的十九大将召开前夕,记者来到他在杭州的家里,进行了访谈。

  徐永辉作为中国跟踪摄影第一人,至今还在这块园地上耕耘不辍。体现他自己思想和愿望的代表作是一部党领导下的农民翻身史,即由《一户人家十年间》《传家宝》和《一曲难忘的三十年》《一户人家五十年》组成的长篇通讯和图片报道,影响大,效果好。改革开放后,他以饱满的热情,又写了许多长篇通讯,拍了许多照片,热情讴歌党的改革开放政策。

  1993年,徐永辉荣获政府特殊津贴。1994年,成为新闻摄影界第一位在央视春晚亮相的新闻人物。1995年,他荣获中国新闻摄影学会“跟踪摄影”特别贡献奖。2000年,在新中国第一个记者节大会上,中国记协授予他《一户农家半世纪》中国新闻奖一等奖。2001年,《一户农家半世纪》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徐永辉近70年如一日,跟踪拍摄了浙江多地许多农民一家的生活变迁和个人成长,从一个侧面深刻生动地反映了一个时代的变化进程,证明了这样一条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人民的一切。因此他的照片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文献价值。


来源: 作者: 邵全海 编辑: 宋彧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123362733355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