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丨扬州打造运河文化博览城 ( / ) 2017年12月12日 18:37:29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诗奇 摄)公元前486年,吴王夫差在扬州开邗沟挖下中国运河第一锹。悠悠历史之河,缓缓流淌2500年。作为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的扬州,今天如何续写运河故事?

  “扬州正在规划打造运河文化博览城,将城内130多个文物景点和城外的古村落、古遗址串联起来。”扬州大学中国大运河研究院副院长黄杰告诉记者,他刚从杭州参加第二届中国大运河论坛回来,现在正在着手研究提出建议。

  今年扬州还提出将投入近300亿元的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结合起来。可以预见,未来的运河扬州段,将向世人展现更为璀璨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于诗奇 编辑: 徐彦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12640799353706.jpg